close
*原創禁止轉載*

《城市。塔羅。占卜師-吊人》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女人問:『下輩子你想跟幾個人一起過?』
男人回答:『兩個人,我跟我最愛的人。』
男人反問:『你呢?你想幾個人過呢?』
女人回答:『一個人
...因為我知道我最愛的人不會跟我一起過

男人總喜歡在書房中看著手上的圍巾,雖然圍巾樣式很老,但卻看的出來是被細心呵護的。
女人總靜靜在書房門外看著他深愛的男人,用心回憶過去。
他們倆已結婚
30年,
這小小的書房是他沉沁於過去的天地,然而卻是她永遠進不了的世界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獨自坐在城市的角落裡,攤開一張小桌椅,放上78張透視內心的塔羅牌,閉上雙眼等待。
我,是一個在城市黑暗處等待沉寂於內心痛苦的人們上門的塔羅占卜師。

「喀!喀!喀
」一陣,似乎是穿著低跟鞋的腳步聲緩步走來。

「請問」我睜開雙眼,眼前是一個梳著整齊包頭的女人,雖然臉上已有不少歲月刻畫的痕跡,但不難看的出來,年輕時是個清秀有氣質的女人。

「請坐。」我伸出右手示意她坐下來:「要問感情,是吧。」

女人坐到板凳上,聽到我這麼講便驚訝的看著我,接著點點頭。

看的出來,她眉宇之間散發出一股無奈,我伸出雙手:「請將你的雙手伸出來。」

女人將手上的皮包放置大腿上,將手伸出來,我握上的她雙手,一雙充滿了歲月記憶的手。

我看著女人雙眼:「告訴我,你想怎麼做呢?」

「我不知道,但是我想就這樣在他身邊陪著他

「然而你卻沒辦法掩飾你內心的哀傷?」

「嗯
 

我將她的雙手輕放到塔羅上,「洗牌吧,同時閉上雙眼想著你所想知道的答案,直到你想停止為止。」

女人輕輕的打亂原本整齊的塔羅,她閉上雙眼,想著她的問題,眼角間,透過幽暗的路燈,我看到一絲淚光。

 

女人停止了手邊的洗牌動作,接著再將塔羅疊成一疊,我看到最底下的牌【吊人倒】。那是一張內心情感被束縛的牌。犧牲、奉獻,但卻無法順從內心情感,只想保持現狀,因為她

已不想思考,什麼對她而言才是好。

我內心,為她付出與無求回報而無奈;也為這個他喜歡的男人感到嘆息。

 

我請她再度閉上雙眼,順著感覺抽出7張牌,出現了大阿爾克,我讓他再抽出4張牌輔助。

過去-命運之輪()聖杯十()

現在-寶劍三()

未來-死神()()

答案-節制()吊人()

環境-寶劍四()

希望或恐懼-五角星五()

結果-力量()審判()


看著牌面,我嘆了口氣:

「這或許是神的捉弄,讓你們在一個機緣巧合之下遇見彼此、相愛到最後結了婚。但過去那份真正開心的日子已經過去,現在的妳只是裝著笑臉,強壓內心中不安的感覺與心情。

也許你早已知道這是總有一天會來臨的改變,雖然你們倆現在比以前更疼惜彼此,但是妳卻也踏不進他另一個內心的世界。

妳為了愛他,便順從這樣的改變,讓他在自己的內心世界中多了一個女人,而妳也自己不再聽從內心的忌妒與傷心,只想把握現在這份相處的時間。」我停頓了,看著她正低頭,我

知道她內心的情感正翻騰著,我眼神與【審判】交會:「好好把握現在的時間,就如同你所想的,下輩子他會跟他最愛的女人一起過,而這輩子你們倆就好好珍惜這段緣分吧。」

 

人抬起頭來看著我,眼中帶著些許淚花:「30年前,遇見他,他是個被海浪沖上岸的男人,他什麼都不記得了,唯一的記憶就是手上握著的一條老舊圍巾。我父母親收留他,讓他住在家中,很快的我們倆便相愛、結婚。」

 

女人微笑:「其實從口音中聽的出來,他並不是台灣人,可想而知我們倆的觀念與相法差別很大,也因此而爭執。但每晚看著他的睡臉,我便會覺得很欣慰能遇上他,雖然我並不知道他到底是誰、從哪裡來,但我卻很滿足,有時甚至會幻想著下一世還能遇上他

說到這,她的記憶似乎走到很遠的過去:「那天的颱風夜,他從夢裡驚醒,電視上正播放著一幕幕的戰爭鏡頭,他想起了另一個人,一個令他刻骨銘心、無法忘懷的青梅竹馬

 

從那天起他便變的沉默許多,雖然對我關懷與照顧依在,但從他眉宇之間我知道,他內心中有很多無法訴說的哀愁。

他將所有複雜的心情寫在日記當中,給我看。我不敢流淚,只是強忍哀傷跟他說『沒關係』,因為我知道錯不在他,這一切並不是他所願意。   

 

我們倆並沒有離婚,兩人之間比以前更疼惜彼此,但我卻也永遠進不了他那小小的書房,只能在門外看他持著圍巾懷念他的過去。」

我將紙巾遞給女人,她收下並且將她眼角的淚拭掉:「就像你說的,這輩子我會好好珍惜這段感情與緣份,因為下輩子他要去陪他來世的妻子不過,如果可以的話」女人哽咽:我好希望能跟他預借下下一世或者下下下一世

 

 

我看著女人,輕握她的手:「把握當下吧,那是你唯一能做的。

女人拭乾臉頰上的兩痕,起身,向我點了點頭,接著便轉頭向城市光明的那處走去。

 

 

看著她的身影在城市的霓虹燈光中逐漸變小,我感嘆,一個女人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接受這如同戲劇般的情感變動。然而在這樣的過程中,她因為愛,所以願意包容他以及他內心中

另一個女人。

姑且不論有沒有來世,但她已預知了他們必然分離的事實,縱然如此,她仍舊選擇了更珍惜這輩子的情分。

 

 

我收起桌上的塔羅,看著【吊人】,自言自語:「感情沒有對錯,只是有很多時候是否能看的開而已。」

 

待在城市的角落裡,我,繼續等待那沉寂於內心痛苦的人們,上門。

 

<後記>

女人後來有回來找我,她告訴我:「我這輩子一定會跟他過的開心,因為至少下輩子當他遇見我而且記得我時,會對我說一句『老婆,你過的好嗎?』」

而我只有微笑的對著她,「把握當下,這是你最幸福的事情。

女人已經快70歲了,她與他所剩的日子又能有多少呢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魯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