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*原創禁止轉載*
 
幸福的病

我思考著,我什麼時候認識你的...?我想不起來了。
看著你的相片,我想起我對你告白的事...
-------

那天,我鼓起勇氣向你告白,
我看的出來你很驚訝,卻很高興。但你說你不能跟我交往,因為你得了一種病,怕我不能接受。

我問你,是怎麼樣的病?
你說,那是一種只要戀愛就會死掉的病,而且在越幸福時就越容易死去。因為上天告訴你,當你獲的幸福時,你就必須去散撥幸福的種子。

我哭笑不得:「就算你要拒絕我也說好一點的理由...」
你摸摸我的頭,微笑不語。

因為這一句「戀愛就會死掉」,我們變成了好朋友。
我想著,就算不能變成你的戀人也沒關係,只要在你身邊守著你,直到你遇見一個你喜歡的人也好。

「如果有一天,有個人因為愛你而死去,你會難過嗎?」這天我跟你約在影城要去看電影,你卻突然冒出這麼句話,讓我感到錯愕。
「嘿嘿...我會很高興吧!因為有人願意因為愛我而死去啊!這種機會可不多呢~」我指著你的高挺的鼻頭,調皮的說著。
「你真的不會難過啊?好惡劣喔!」你輕輕敲著我的頭,眼神卻好溫柔。

「那...雖然晚了點但這次換我想問你,你願意再一次喜歡我嗎?」

我錯愕的看著你。
你微笑的望著我並溫柔的將我擁進懷裡,輕輕的告訴我,你願意為了愛我而死去...
我知道我哭了,這是感動的淚而不是難過。


接下來幾年,我們就像是正在度蜜月的小夫妻,
你的溫柔、你的體貼還有你的善解人意,讓所有的朋友總是羨慕著我。

甚至我的母親一直希望你能來我家提親,
但你總是輕輕抱著我,細細的唸著:「當我自私吧...這樣就好...這樣就好...」
我也曾經懷疑你是否真的喜歡我,不然為何不願意娶我...

直到那天你突然在公司昏倒,送進了急診室...

「親愛的,不要哭了...這樣我會很心疼的。」你用你冰冷的雙手溫柔的輕撫著我的雙頰,不捨的看著我。

「你突然病這麼重,我怎麼會不擔心呢?」
「記得我曾經問過你嗎?問你若是某天有個人因為愛你而死去你會不會難過。你說你不會難過的,不是嗎?」你微笑地為我拭去眼淚。
「你是傻瓜嗎?怎麼可能不難過嘛!」縱使我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,但淚卻一直不聽話的滴落。

你說,你一直都很喜歡我,但你怕我會因為你的死去而難過,所以你原本想將自己的心意藏起來。
但與我相處,日復一日,你發現你已經喜歡我到無法自拔,所以你試探性的問我,若是有人因為愛我而死去我會不會難過。
聽到我的回答,或許是種自我的安慰吧!所以,你決定向我表明你的愛意...
你說你想因為愛一個你所想愛的人而死去,而不是孤獨到死,但你也知道這會讓愛你的人傷心欲絕。

你蒼白的臉頰上多了兩條淚痕,你要我原諒你的任性、原諒你喜歡上我、原諒你讓我難過。
我握著你的手大哭一場,想著為什麼你這麼自私,就在你最幸福的時候留下痛苦給我...

------

五年前的今天,你走了...
就像你說的,你得了一種病,是一種戀愛就會死掉的病,而且越幸福就越容易死去。

那時,你離開了我身邊...是不是代表著,你真的很幸福呢...

我看著你墓碑上的照片,

燦爛的笑容就像是告訴我:「親愛的,就是因為你在我身邊,所以我很幸福!」

「媽媽,爸爸為什麼沒有在我們身邊呢?」孩子拉拉我的手,用著天真無邪的眼神望著我。
「孩子,那是因為爸爸擁有了我們,他很幸福。天上的神要幸福的爸爸到天堂去撒播幸福的種子,讓除了我們以外的人都能擁有幸福!所以你要為爸爸感到驕傲喔!因為他是撒播幸福的天使。」
「嗯!」孩子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,堅定的點了點頭。

抬起頭望著藍天白雲,
在天空中,我看見了你最幸福的笑容...
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篇文章 言情 戀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魯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